沄也

请多关照❤️

霓裳【下】

【喻黄】【ooc】【私设偏古风】

请小可爱们结合霓裳的上和中食用哦√
哈哈哈哈完结啦,其实这篇也不长,就是人懒,写的剧情还是比较赶,下一篇小可爱们想看长篇的喻周还是短篇的喻黄呢,给我留个言也好啊(躺平)

传闻的这件霓裳羽衣,虽可获得惊世美貌,令人夺目光彩,可是也不完全是没有代价的。代价便是……失去对至亲至爱的人的记忆,他会忘记一切关于这个人的记忆,这对于自己或那个自己深爱的人来说,都是一种惨痛的代价。霓裳羽衣,亦正亦邪,至于前因后果,终究会有不同的劫数。

“你能化为人形,想必是吸取了我的灵气。不过这么短的时间,你就可化为人形,也是千年一遇。可否能告诉我你的名字?”喻文州看着眼前正低着头,身体微微颤动的人儿,一种不由自主的意识使他上前去抱紧了他。为什么如此害怕呢?是怕我会把你打回原形,还是害怕我会夺取你现在的生活?

黄少天沉默了,他不知自己是否能够相信这个人,他会伤害自己吗?他会将他的身份告知别人吗?太多的疑惑以及顾虑,使他心神不宁。可是,当这个人抱住他的那一刻,仿佛他得到了答案,一个无声的答案。那人的怀抱,是那么的温暖,他身上有特殊的气味,淡淡的清香,令他沦陷而无法自拔……

好想抱紧他,跟他离开这个是非之地……黄少天情不自禁地拥入他的怀抱,早已将一切顾虑抛开。他此时此刻,只想静静的,听着这个人的心跳。只有和这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才能真正感觉到,生存的意义……

“我…….我叫黄少天…你能带我离开这里,告诉我失去的记忆吗?”有时候,一旦在困境中抓住了一线生机,哪怕结果是好是坏,都会尽全力地向光明靠近。这大概就像人的本能一样,他是否更加的,向人类靠近呢…..

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你的要求我全部答应你。”喻文州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,牵起了他的手。“其实,就算没有霓裳,你还是你,还是我当年所救下的燕雀。难道你们,都这么注重外貌吗?我从来不认为,一个人的美,可以仅仅只靠外貌决定的。有人相貌平平,却心灵美,更是赢得人们的尊重。有人拥有绝色美貌,但心灵险恶,最终不过是落得白绫上吊的悲惨人生。这都取决于,你怎么看待自己。”

黄少天怔住,抬起头来,第一次对上这个人的眼眸,温柔似水,除了这四个字,他再也找不到适合的词语来形容。他真的,和别人不一样呢…….黄少天没有说话,只是缓缓地脱去了身上的彩色霓裳。

既然是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那么就舍弃掉它吧。

“果然…..你还是你,你的心从未变过。霓裳所吸取的,是一切生灵的生气,当然也就….包括你自己以及那些接触你的人。重头来过吧,你愿意继续陪着我,一起去修行吗?”喻文州的话语,总是那样的,能缠住他的心,让他不由自主的跟着他的心走。他的声音还是那么的温柔,真的是一个…..很温柔的人。能遇到他,大概是最幸运的事情了吧…..

脱下霓裳的一瞬间,黄少天感觉到身体一阵被撕开的疼痛感,他捂住胸口不断的喘气,冷汗从额头上一滴一滴落下…..他想要回应他,可是他已经说不出话来…..

“我想….和你….一直在一起….”他变回燕雀前的最后一刻,口型中读出来的,便是这个回答….

“小小只的,真是可爱”喻文州捧起混昏倒在地上的黄少天。此时,他只是一只嘴粗壮而尖,从头至背辉黑色,背具黄褐色羽缘的燕雀。失去了彩色霓裳,他的光彩也随之暗淡。可是这样的他,才是最真实的他。

他喜欢这样的他,毫无装饰的,原原本本的他。

【回忆结束】
“所以,你来找我,是为了何事?按道理,你现在应该继续待在西山修行吧?”茶水早已喝完,茶烟已经散去,只剩下淡淡的茶香在空气中弥漫。叶修轻轻摇晃瓷碗,杯中的茶梗来回翻滚着,瓷碗上的燕雀,此时看起来仿佛会动了一般,不断飞舞。

“在脱去霓裳羽衣后,他就一直昏迷,从未醒过。我试过了很多方法,却无一不是失败告终,所以我想来找你。我知你喜欢收藏奇珍异宝,就用这件霓裳,换回他的苏醒。如何?”喻文州从背上的包袱拿出一件彩色霓裳,推到叶修面前。

“嗯…..这件霓裳,的确是一件不错的物品。成,这笔交易我做了。不过没想到啊,为了一只燕雀妖,你居然用这件宝物来交换。难道,你喜欢上他了?”叶修看着霓裳羽衣自然是毫不客气,接下霓裳后置于一个柜子之中。“还以为你不食人间烟火,却偏偏爱上一只燕雀。”又是一种戏谑的语气。

“别多管闲事,东西你收下了,也就是你答应了条件。告诉我唤醒他的方法吧。”喻文州看着此时正安详睡在自己包袱中的燕雀,眼神复杂,有爱惜,有怜悯。

“好好好,别心急,其实你唤不醒他,还有一部分你的自身因素。待你修行够高了,再让他服用下这个,他便会醒来。”叶修递给他一个瓶子。瓶子小巧而精细,瓶端有一颗散发淡淡紫色的宝石镶嵌。“待这宝石转为红色,便是时候。好了,你的要求我已经满足你了,好走不送。”

喻文州知道这人的为人处事,便不再多说,起身前往西山,继续他的修行…….

“我会等你醒来的,少天。”

(题外话)
啊啊啊啊感谢支持的小可爱们,这个结局呢,是故意留有遗憾的,至于黄少天能不能醒,两个人能不能相爱,都是未知的2333故事安排的有点匆忙,写的不是很到位请原谅(鞠躬)不说了还有好多坑没填…..我大概是废的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