沄也

请多关照❤️

霓裳【中】

【喻黄】【ooc】【私设略偏古风】

建议小可爱们配合上篇食用哦√以及没有小可爱来扩列勾搭吗,心好累【心碎】这篇没有难产真是可喜可贺了。

跟那个人离开这里,不管什么地方也好……

一旦有了离开的执念,有了这种向往外面生活的执念,是足以摧毁一个人原本的一切。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奋不顾身地想跳入这个深不见底的深渊,它是那么的诱人,也令人恐惧、向往。他既有对未来生活的猜测,也有对逃离时的危机的恐惧。人的思想真的很复杂,他自己也不清楚,到底该选择哪里。是离开?还是留在这里?

黄少天抬头,映入眼帘的,是红色的纱帘,喧哗之声未曾消停。他从一开始,就不属于这里,这里也没有令他牵挂的。他的一生,并不应该在这里渡过,就算外面的世界,充满着险恶,但也比这里的虚假,显得更加真实、残酷。

黄少天轻声叹一口气,转身回到房内。

我应该,去相信那个人吗?

没有人会告诉他答案,只有他自己的内心,才能给他答案。可是也正因为思索的东西太多,顾虑的事情之重,压的他胸口发闷,无法思考。

“何去何从……又有谁能告诉我?”

窗外,月色朦胧,徐徐清风拂面而来,些许雨滴从树枝滑落,打在花瓣上,最终落入溪水之中,清脆的声音,犹如漫开的波澜一般,传入耳中。

黄少天从后门绕到溪河边,水中映出一张秀气的脸庞,白皙的肌肤,若隐若现的锁骨,一袭的彩色霓裳更是让水中皎月也不禁感到惭愧,皎洁月色配绝世佳人,此番美景怕是谁看了也不禁陶醉。

不远处,箫声响起,声音婉转动听,渲染着悲伤之情,不禁引起黄少天对它的共鸣。

是谁,在那里?

黄少天仿佛被箫声迷住,一步一步走近。走过一座拱桥,身边本绽放绚丽的莲花竟瞬间枯萎,失去了生灵的气息,奄奄一息的垂挂在那。

当看到眼前的竹林,黄少天停在了那里,低头看了看身上的霓裳……不可以,不可以再向前了,不然……可是,正在吹箫的人是谁?为什么会在这里?为什么箫声中充满着悲情?他想知道一切,可是他也……罢了,他不能为了自己的欲望,而使得这里生灵涂炭……

“果然是你……你来这里做什么?”

只是在黄少天发愣的片刻,箫声的主人便来到他的面前。

黄少天顿时乱了手脚,脸色略带潮红,提起霓裳准备转身就跑。

“你,其实是一名男子吧。为何要当一名舞姬,而且……”来人望了望他身上那件霓裳……似乎有什么话想说,却又说不出口。

“你怎么……发现的?”黄少天自认已经伪装的完美无缺,举止、妆容,他早已接受过训练,加上清秀的脸,从来没有人怀疑过他的性别。可是这人,明明只在那里见过他一次,就发现这件事情了?而且……他好像……有种知道这件霓裳的秘密的感觉……不,他要离开,他的眼神给他太大的压迫感,令他喘不过气,仿佛他可以看穿他的心思以及所有的一切……

“请你,不要告诉别人我的性别。不然,我就无法继续呆在这里。如果没有别的事,我先走了,告辞”黄少天回避他的目光,伸手挡住自己的脸,企图离开这里。

“等等,我知道你,身上的霓裳是何物。但他并不属于你,你是怎么得来的。”喻文州抓住黄少天的手,并暗地里加大力气,仿佛害怕他离开了这里。“这并非普通的霓裳,传闻有件仙物,独一无二,名为霓裳羽衣,披上霓裳的人,可以令此人夺目光彩,吸引众人的目光。但它也是一件邪物,霓裳羽衣是有生命的,要想它一直拥有着奇效,只可吸取万物的生气。”

黄少天慌张地挣扎着,试图逃脱这里。为什么,他会这么清楚……关于这件霓裳的由来。明明他的装扮,看起来不过是平凡的书生,为什么会知道这一切?

“我不懂你在说什么,这件霓裳,并不是我的。它也没有你所说的奇效,只不过是一件普通的衣物罢了。请放手,我要回去梳洗打理了。”

这个人,莫名的令他有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,他不敢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个人,他害怕知道的越多,会令自己更加不安分……

“这件霓裳,本是属于我的。半年前,我在西山上修行,路途中遇到一只受伤的燕雀,它浑身沾满血,羽毛也黏在一起。我便救了它,并带上它一起修行。修行期间,为了让它有舒适的居处,便将它置于霓裳衣上,让它安心养伤。可说来也怪,次日我再醒来之时,燕雀早已不见,而霓裳,也一同不见了。世间可真有这种巧合?我听闻,你在这里呆了三个月,而我的霓裳不见的时候也恰是三个月。我打听过了,你来的时候,就身着这件霓裳。所以,你是什么,早已明了。”

黄少天愣住,眼前的人,原来也并非普通之人……可是容貌有所差别,一时令他也无法想起。为什么他会忘记了这一切,是什么原因,他根本想不起来。即便是刚刚他所提及的,也是他记忆中不存在的。是谁说谎了吗?不……还不能下定论,他无法抉择,是相信他,还是赶紧离开他……

的确,自己是一只燕雀,只依稀记得,伴随着一个人,吸取了他的灵气,而渐渐的开始拥有了意识,每日,他也不停地发生着改变……直到那一次,他化为人型。然而,那时的他并没有这番容貌,身着黑色衣物,相貌平平,并不讨人喜爱。他深知这样的自己,是无法博得那个人的喜爱的。当他转身看见那件霓裳,便不由自主的被吸引了。

霓裳,这件衣物,他早已听他一人自言自语时提及过,如果真要这般奇效,那么……

有时候,欲望会令人疯狂。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,而不顾一切,不择手段,夺取想要的东西……真是被这般欲望冲击着,他拿起了霓裳,披在了身上……

他想要的,他得到了。

可他也失去了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