沄也

请多关照❤️

他和他

【伞修】/【修伞】【ooc】【私设】

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玩得特别好。后来,他失明了。

“阿修,好点了吗?今天给你带了你最爱吃的。”苏沐秋放下手中的饭盒,细心将一切东西摆弄好。就连汤的温度,他都要试过后才会给他喝。

“……没胃口。”叶修懒散地回答着。

苏沐秋知道他在想什么,但他也只是动了动嘴皮子,没有说出一个字来。

“你看,今天有你最爱吃的菜,多少也吃几口吧。”苏沐秋勺起一勺饭,轻轻吹了几下,然后送到叶修嘴边。

叶修皱皱眉,紧闭双唇,并不配合。半响,他才开口。

“与其带我最爱吃的菜,为何不带我最想玩的荣耀?”

苏沐秋怔了一下,眼神黯淡下去……思索了一会,他才开口

“阿修,你不是不知道的…现在的你,打不了荣耀…”

“我知道…我累了,想休息一会。”叶修扯了扯被子,躺下去后便闭上了眼睛。

苏沐秋没有多说什么,站起来准备离开。在准备离开之即,看到了地上的塑料袋装着的花。想起今日自己来的路上遇到一家花店,便进去转了几圈。一开始也没有什么想买的,只是随便走走罢了。

“你好,请问是要买花吗?买给什么样的人呢?”服务员见他转了几圈也没有决定买什么,便上前询问。

“啊……你们这里,有没有什么花的花语,是代表永恒的?”苏沐秋本是想推辞的,可是也不知为何,突然决定买一盆花给叶修。

“有的。不过你所送的对象是什么人呢?”服务员热情地介绍着。

“一个朋友,很好的朋友。”苏沐秋几乎没有半点犹豫就回答出来,特别将“很好”两个字强调了。

“那么这盆花很适合你,它的花语是永恒的记忆,铭刻在心。”服务员拿起架子上的一盆花,细心介绍着。

“好,就要这盆了。”

苏沐秋俯下身子将花拿起来,放在叶修病床边的柜子。

“阿修,我买了盆花给你,有空给它浇浇水,一定会长出漂亮的花。等开花那时,你的眼睛,就会好了的。”

“给一个瞎子买花,有意思吗?”叶修还是那种自嘲的语气。

但是苏沐秋清楚,这句话,里面包含了多少复杂的情绪。他不想说破,只是默默地站在那里,叹了一口气,最后推开了病房门离开了。

“医生,他的眼,能治好吗?”苏沐秋很清楚,这个问题自己已经问了医生多少遍。但他不想错过,哪怕只有一丝希望,他也想去尝试一下。说不定,就像上天给阿修开的玩笑一样。准备出道的他,却因意外失明。那倒不如错上加错,上天再开一个玩笑,告诉他,阿修的眼睛能治好。

“很抱歉,我们现在能做的,是尽量给予他恢复的治疗。依据他的情况,最好是做眼膜手术。”

“那为什么不给他立刻做手术?”如果做完手术,阿修能恢复视力,那么他们又能一起打荣耀了。又可以一起,并肩作战。

“非常抱歉,不是我们不想动手术,而是……现在的眼膜紧缺,在他前面还有很多人等着其他人的捐赠,我们也没有办法。”医生轻声叹息,他也很替这位少年同情,小小年纪因为意外而失明。

苏沐秋沉默了一会,他现在仿佛能明白,那种即将见到光明之时却又被打入黑暗的感觉。难道真的没有办法了吗……阿修他对荣耀的热爱,他是很清楚的……

“医生…….”一个荒唐的想法在他内心产生,“有过健全并且在世的人捐赠过眼膜吗?”

医生愣了半响,看着眼前这位少年。他问这个问题的时候,他大概也猜到他在想什么。可是…….眼前的少年,也不过是十五六岁出头的孩子,还有那么多的青春年华…….

“…….有的,但是很少,基本捐赠的都是频临死亡的人比较多。你不会是想,捐赠自己的吧?你要明白,捐赠了眼膜,对于你来说,意味着什么。”医生语重心长地对他解释着,他想让他明白这种想法带来的是什么后果。

“谢谢你了,医生,我会有自己的打算。”

苏沐秋鞠了个躬,转身离开了。然而,他眼神里的坚定,早已表明了他的决定。

(次日)

“阿修,今天好点了没有?今天我听医生说,你不是很配合治疗,这可不好。”就像往常一样,苏沐秋带着饭和汤,来医院看望叶修。

“没什么,做了治疗也好不到哪。”叶修今天气色看起来不是很好,又憔悴了不少。

“你多吃点吧,现在你瘦了很多,以后眼睛好了可还怎么打荣耀?你忘了我们的目标吗?我们要一起夺冠军!”苏沐秋知道,虽然只是几句显得无力又苍白的话语。可他只是一心想着,哪怕叶修打起一些精神来,他就已经觉得很满足了。

“以后?呵,还有以后吗?”自从知道自己失明的那刻起,仿佛他的世界,整个都失去了色彩。而他的心,也早已腐朽。他根本不敢再去妄想以后,他甚至想放弃了一切……那一切他曾追求的。

“阿修……别这样,会有希望的…….”

这时,苏沐秋的手机响起来。苏沐秋看了一眼来电显示,匆匆忙忙地走出病房接电话。

叶修轻轻叹了口气,自己说的不过是气话。他不怨谁,只怨自己。因为自己的原因,牵连了身边的人。尤其是苏沐秋,他每日每夜地跑过来看望自己,生怕自己出事。但他最对不起的人,也正是他。说好了一起签约,说好了一起打比赛,说好了一起夺得冠军。现在却因为自己的失明,耽误了一切……

叶修觉得有些闷,想起身去把窗打开一些。他拉开了身上的被子,摸索着墙壁,一步一步顺着感觉走过去。他不熟悉这里,他也不想熟悉。因为,他本就不属于这里,他不应该呆在这里。

微风从隙缝中透过,吹起少年墨色的发丝。叶修伸出双手,探索着前方的路。两只手就这么悬空着,晃动着,毫无方向的,向着未知去摸索着。

“嘭”病房传来一声巨响,苏沐秋连忙挂了电话推开房门,看见叶修倒在地上。

“阿修!你怎么自己起来了?你有事就叫我啊,摔着了可怎么办!”苏沐秋跑过去,扶起地上的叶修。他有那么一个恍惚之间,仿佛看到他流出了眼泪。

“沐秋……别管我了,你自己去打比赛吧,我不想拖累你。我现在啊…和个废人没什么区别,连开个窗这种小事都做不成。”叶修低着头,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阿修,我们说好了的,要一起打比赛。约定好的事,不能反悔。”

苏沐秋的手机震了一下,他低头看了一眼后,突然抓住叶修的手。

“阿修!刚刚我收到消息,找到了给你捐赠眼膜的人,手术安排在四天后的下午。我问过别人了,做完手术后只要积极配合治疗,你很快就能看见了!”苏沐秋欣喜地告诉他这个消息。而只有他知道,那个人,是谁。

“真的……?”叶修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,可能是这种惊喜来得突然,他有些措手不及。

“真的!所以我就说,阿修你不要这么早放弃。人生的路还长,你还有很多路要走。先不说这个了,快来吃饭吧。”苏沐秋放下手机,和往常一样,继续负责照顾着叶修的饮食。

手机屏幕还未关闭,上面的短信写着:你的眼膜捐赠手术安排在三天后的早上九点。

(四天后)

“阿修……你下午的手术,一定会顺顺利利的,这几天我有事,不能来,我叫了沐橙去照顾你。”

“你没事吧,你声音听起来有点虚弱啊……?”叶修察觉到苏沐秋的声音不是很对劲。

“我能有什么事,你放心,我就是最近忙抽不了身,过几天我就会去看你。还有啊,沐橙去照顾你的时候,你可别像之前那样耍小脾气不吃饭,敢欺负沐橙我和你没完的啊。就这样先吧……我有点累……”

未等叶修说话,苏沐秋挂了电话,只剩下叶修静静的坐在那里,听着已经被挂断的电话传来的提示音……

手术进行的很顺利,叶修对荣耀念念不忘,自然也很积极配合治疗。他不想辜负沐秋的期望,他们已经约好了。之前自己因为心态的问题,说了不该说的话。下次见到沐秋,要好好道个歉。

【半个月后】
“哥,你真的要过来吗?可是你……”苏沐橙知道他的性子,决定了的事就一定要做到。哪怕是当时,决定做眼膜捐赠手术……他也就毫无犹豫的,签下了字……

“我没事,我答应了阿修要来看他的,现在都耽搁了好久了,我也想见见他。你先不要告诉他,我今天下午就过来,给他个惊喜。”苏沐秋的声音显得很平淡,没有过度的喜悦或是悲伤。

“那……哥你要小心,实在不行叫人帮忙,不要逞强。”

“我没事的,我能做好。”

电话挂了,苏沐橙不知为何流下了眼泪……但是,她很清楚,根本没有谁,是真的没事……

苏沐秋的握紧电话,他很害怕,自己能不能对叶修说出事实。如果叶修发现,自己捐赠了眼膜给他,现在失明的人是自己……那么毁约的人,可变成了自己……

可是人生总是这样,有很多变数,谁都无法料到结果。

苏沐秋拿起背包,顺着墙壁,一步一步走向门口……

“怪了……打不通沐秋的电话……这家伙不会打荣耀打到忘我了吧?沐橙又刚好外出买东西了……”叶修放下了手机,房间中有淡淡的花香味……

说起来,那是沐秋买的花吧?好像叫……麦秆菊?自己不怎么了解花,不过,花开了没有呢?

他又想起,沐秋之前对自己说的,等花开的时候,他的眼睛,就已经好了……

叶修擅自解开了纱布,慢慢地睁开了双眼……他似乎忘记了,看到光明,是什么感觉……

他发现,自己能看到东西了……!叶修叫来医生,医生说他恢复的很快,如果不出意外,最快明天能出院。

叶修拿起电话,赶紧打给沐秋,想告诉他,自己的眼睛能看见了,可是,他再也没有打通……

后来,他得知沐秋在赶来医院的路上出了车祸,抢救无效而离世了。叶修很惭愧,他不知道,该怎么去面对沐秋以及沐橙……

他手机里,有一条短信,是苏沐秋术前一天发给他的……

[以后,一起打荣耀]

苏沐秋,我说了不该说的话,可是我现在也没办法传递给你了。属于我们的以后,属于我们的荣耀,不会结束……

而苏沐橙,也一直没有告诉叶修,捐赠眼膜的人,是苏沐秋。她知道叶修现在已经够自责的了,她不想让他负担更多……

叶修出院了,手里拿着一盆花。花已经开满了,很美……

后来,叶修上网后,得知了这种花的含义……

麦秆菊的花语是永恒的记忆与铭刻在心。麦秆菊的花有一个特性,它的花颜色鲜艳,长久不褪色,花干后不凋落,如腊制成。干燥后的麦秆菊,还是那么的灿烂,就像永恒一样。

麦秆菊总在晴天开放,雨天及夜间关闭。而正因为麦秆菊的这个习性,就像喜欢保护自己恋人的另一半一样总是爱保护自己心爱的人,所以,它的花语是:永恒的记忆。

苏沐秋他并没有离开,他永远陪伴在我们的身边……

好多年过去了,叶修都在坚持做一件事——每逢清明节,便带上一盆麦秆菊,和沐橙一起,去南山看望沐秋。

在他的墓碑前,叶修总会和他说,他拿着他建立的账号卡,在荣耀里,和他并肩作战,夺得冠军。

在一次别人问他每次去拜祭的人是谁,他就和别人说……

我有一个朋友,荣耀玩的特别好。后来,他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碎碎念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啊啊啊最近懒,都不想动了,这篇终于码完了,好累……我的喻周好久没更了,我尽量更更嘤……谢谢各位对文章的喜爱~
这篇写的心好痛,还是坚持写完了。俗话说的好,文章要首尾呼应!!

评论(12)

热度(28)